close

好的好的,

看完新社員之後整個人像中了邪教一樣瘋狂搜尋網路上所有人的心得,

看到大家從不同角度捕捉這齣戲,都會讓我在筆電前面吃吃的笑

 

我看了9/30的三吾場 夏之章、10/3的八莉場 春之章、10/4彩蛋場

 

做夢還夢到導演黃緣文站在彩蛋場的舞台上(穿著唐裝?)說「為了鼓勵國高中生接觸舞台劇,每年都要加演新社員」,

這根本是我彩蛋場當天下午對我朋友說的話啊啊啊啊啊啊。這齣戲的餘韻真的豪可怕~~~~

 

韓劇迷或是各種迷妹常有個說法叫做XX廢人,也就是看了某個心花朵朵開的節目之後

整個人滿腦子都是那些人事物,變成廢人一樣。

大家看完《新社員》之後,完全變成新社員廢人ㄌ(

或是三吾病人或是廣安廢人或是八莉廢人或是雷東廢人或是八安好了快停止)

總而言之呢,趁著剛看完滿腦子都是劇情來搜刮一下我腦中的心得好了。

 

先說一下我自己不是專業的腐女(如果哪裡用語不正確還請不要見怪ㄏㄏ),

但我是迷文化的狂熱粉絲。

說白話點就是我覺得腐女比BL還要萌啊啊啊啊啊啊,

 

彩蛋場的時候我坐23排,那附近很多首刷的男孩子(目測是cp,非常多對),

大家(跟我)只要聽到前排女孩們集體阿嘶、嗚嗚嗚、少女尖叫,

大家都會因此笑得花枝亂顫,不是取笑哦,是真的很喜歡觀眾這麼嗨這麼投入,

迷妹們實在太太太太可愛ㄌ,整個觀劇氣氛暈眩眩的,旁邊有迷妹根本看劇的迷幻藥啊!!!!!

我完全相信腐女可以統治宇宙啊如果外星人都是帥哥的話。

 

(好了由此可知我是個萌冷門cp,視角也很冷門的傢伙)

 

____________以下滿滿的雷如果大家沒看過想看日後加演的話斟酌一下____

【演員們】

小八/趙逸嵐飾演 

陽光瀟灑帥氣又呆萌,然後又讓人心疼的角色。

我原本對於這類青春喜劇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說至少有趙逸嵐,

我之前看過《漂浪青春》,總覺得有他在的戲都很好看。(牡羊座衝動粉絲)

 

果然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就非常非常對味,每句台詞跟小動作都超級可愛,

又自然而然,讓人完全投入在小八的魅力。完全是超級超級可愛的角色啊!!!

歌聲好好聽,我有不斷被好聽的程度嚇到哈哈哈,我喜歡他的歌聲。

 

最喜歡總是在旁邊吐曹小安又裝傻「咦?誰在講話?」,陽光呆萌高中生的感覺也好棒,

被莉莉絲騙轉三圈就真的轉,不知道莉莉絲想要回ipad的痛苦還說「好活潑的同學哦」

這些台詞根本每一句都是萌點,又被小八演的又帥又萌,自然度百分百。

逼阿廣在天臺告白的時候,學阿廣彈吉他用痞痞的語氣講話超級可愛的啦,

開場的時候假裝陽剛大男人邊吐口水邊問小安要不要交往,這些梗都好好笑。

而且沒講清楚的台詞或是意外還會用很可愛的方式補上(例如啊桌子倒了、桌子又倒了,台下轟笑)

小八超級天然帥又可愛啊(沒有別的詞了嗎我)!!!!!好想要認識小八哦QQQQQQ

 

 

莉莉絲/張念慈飾演

每個人都是莉莉絲。

這個演員的口條真的好棒,要非常流利又可愛才能扮演好莉莉絲,

晴天的雲最後一句好好聽,還有每首歌的時候都好棒,完全是推進劇情最強大的角色,

急促又流暢的吐出一句句狂熱變態又可愛清新的台詞,把劇情推向一波波波波高潮。

 

最喜歡一出場說日本腔「吃得腐中腐,方為人上人」

又突然變成正常又嚴肅又投入整顆少女心的「今天要跟大家公佈一則悲傷的消息」

那種反差萌點完全就是每一個莉莉絲的寫照。

在校門口低調透明,大家走之後又陷入妄想。每一個妄想都像是說中台下觀眾的心聲。

 

但是不只是旁白,莉莉絲用歌詞(和一連串魯魯修等人的超萌漫畫梗安慰法)推了老師一把,

又在眾人對於現實焦慮不安彷徨的時候,大聲用滿腔熱血,

點出一連串經典「如果現實世界不像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世界的錯」、

「會拒絕你的人,就是你生命中的男二!」、

「喜歡的心情不用真心誠意去表達(好啦準確的台詞我忘記了),那就沒有當人的資格!」

 

讓我突然想到電影草食男的桃花期裡面講的,每個人都需要一種陽剛氣質,退推進我們勇敢往前走那一步。

 

剛剛看到一個很棒的心得,他的想法讓我很有感觸,他說這段想要表達的是:

漫畫裡的太過於美好雖然不切實際,但不代表是錯的,不能因為現實達不到理想那麼美好,就嘲笑理想。

(嗚嗚嗚嗚嗚這就是看完彩蛋場回家之後讓我大哭的點啊嗚嗚嗚嗚,剛放棄考研究所的少女內心很脆弱)

 

 

老實說在這麼多目不暇給的帥哥中間,莉莉絲還能那麼討喜跟搶眼,

完全是因為絲絲入扣的台詞跟精準的演技跟口條啊!!!!!

 

老吾/吳言凜飾演

老吾不只萌,還萌得很有層次!!

這個角色了實在是太療癒了,像是小動物一樣率性的玩鬧又率性的撒嬌,萌眾人一臉血啊!!

我很喜歡在介紹影片中,吳言凜說「老吾不是笨,他只是想法跟別人不一樣,又很直率地講出來」

 

想法為什麼跟別人不一樣呢?

因為比別人還不世故。

為什麼不世故呢?

因為有三三無微不至的愛。(跟家裡很有錢)(不准講出來)

被三三守護的老吾boy擁有不世故的熱血善良,

讓所有觀眾的一片純真童心都投向了他,興起想跟三三一起保護這樣單純的心靈的不自覺反應。

 

我覺得老吾這個角色最萌也最厲害的是小動作很多,「不世故」、「萌」這個設定

從頭到尾都沒有從任何一個角色口中講出來,大家只有拼命一直吐槽他,

「這傢伙只有三歲」,完全透過演老吾的演員超細膩一百個小動作堆疊、

老吾三三默契極佳的一搭一唱、在推進劇情發展的每個關鍵都細細密密地展現出來。

這才是編劇導演厲害的地方,也是腐女們最喜歡(也最能夠善用火眼金睛和想像力腦補)

的天然萌點啊啊啊啊啊啊啊!

領考卷的時候也擅自亂改台詞,一下叫教官東哥、一下叫東仔,亂改台詞逗得台下心花開了開,開了又再開。

 

為什麼會這麼多三吾粉應該是因為很多留白的天然腐(借用朋友的詞彙)

從頭到尾都一臉豪邁坦率又理所當然,卻一哭就靠在執事身上是怎麼回事,

一開學就好像被甩一樣的跟教官控訴阿廣「他騙我」,

哭到被揹走(超萌超喜歡的加戲小動作)而且還是毫不猶豫地跳上三三的背。

(完全值得在心裡腦補一百次他們兩個以前還有這樣揹那樣揹的時候啊QQ

(這時候坐我隔壁一個人來的不認識的男孩默默說「上一場沒有揹」XDDD

似乎是要解釋給我聽 人也太好)

 

然後一高興就衝去親所有人(台下有高興得尖叫一片),

一聽到不見的小安在練團室竟然衝得比阿廣快(大家又被萌得笑出來),

「幹什麼幹什麼,我讀書之神欸」(引起尖叫狂笑)、

敷衍阿廣的「O%$*#@OXX對錯!」、

像小動物一樣激動跳到阿廣身上去打(連打架的方法都萌得很考究,

萬一是張力很強的認真少年打架就會不萌了,這就是編劇跟演員精準使用BL語言的能力!!)。

所謂BL就是萌得敲擊腐眾們的心,即使是虐點也要精巧得讓人細細驚叫與哀嘆。

 

然後我超級喜歡演員偷加戲,也好喜歡演員的表情,耍萌就不能露出一點滄桑,

即使說教橋段也要雞哩咕嚕一連串很可愛的碎念(台詞又很霸氣的偷偷敲動大家的小心肝)。

阿廣的「你撞到頭囉」吐槽也瞬間合理了老吾的認真模式。

 

話說我很喜歡老吾說教這段,因為在看彩蛋場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坐我身後有一直激動歡快得吐露出各種反應的男子cp

他們本來看戲的時候非常小花一直撒,反應都超好,

但是,

在老吾三三的出場片段常常很安靜,害我的腦袋不知道為何突然緊張得冒出「異男忘」這個詞。

就是我許多朋友常常跟我講的故事男生在國高中時期純純的無法開花結果的愛上異男的故事><

所以啊,前半場傻氣叭拉的老吾雖然超級萌,

但是換個角度想,

老吾這樣渾然不覺地接受三三的溫柔,這這這...

三三很明顯心酸的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啊!!!(突然內心慌張一片)

 

但好險,有那場戲,當老吾一臉很懂的發表「愛上一個人本來就是」教訓小安跟阿廣,

然後又在三三緊張問說『你說...喜...歡?』時安撫,

帥氣又順口地說「你就是難搞的人啦,ㄏㄚˋ(這句ㄏㄚˋ也很精巧的指向一臉放心偷笑的三三)」

(全場暴動尖叫,包括我背後的cp根本讓大家歡快的一秒聯想到老吾也是一個在曖昧中的節奏啊!!!!

 

最後因為我不是專業音樂劇迷,

所以老吾這種唱歌的類型對我來說就像是說說唱唱那樣自然的角色表現,

因為唱的跟說的口氣很像,我覺得聽起來蠻順的啦,反而不出戲哦。

 

三三/沈威年飾演

一絲不苟保護團員,王子們的騎士,嚴肅得很萌的執事男孩

這個角色最難演,因為是面癱,可是沈威年一直很踏實小心的做好每個三三的小動作,

讓台下觀眾們會心一笑。像是在每個燈亮的瞬間第一個看向老吾,在交完考卷的時候看老吾、

在莉莉絲發飆的時候護住老吾,這些動作眼神無聲沒有台詞,卻精準讓觀眾們愛上三三執事。

然後每個耍帥嚴肅怪小孩的模樣都演得很中二很棒棒,遇到老吾失控就會跟著失控的樣子非常非常的萌!

 

而且要我說,雖然我比較偏好萌得像小動物一樣的角色老吾,但是三三的台詞我應該是最喜歡的!!

而且演得好棒好恰到好處,跳舞也好帥!!

 

先來說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三三在小安跟阿廣唱到興頭來互親的時候,

『很順的接著唱。』那個若無其事的感覺超棒的!!!

我好喜歡這個橋段!!!因為比起大家口中或歌詞裡提到「完美執事」,

這段完美地體現三三「嚴謹得理所當然」(照顧團員們於無形之中)的萌點啊!!

連何意澤的情緒都顧及到,完全可以懂這種外表冷靜理性但其實才是最最溫柔的守護著大家的個性啊啊。

 

在天台上告白那段我真的好喜歡,

最嚴謹最不會失控的三三卻是唯一一個成功在天台告白,喊出「我喜歡老吾」的人,

這種安排的反差很有張力,也讓觀眾驚訝的尖叫出來,然後拍案叫絕!

(我好喜歡偷聽我前後左右的男孩cp們的反應,因為他們是首刷)

 

誰是主人與誰是執事,聖誕老人與三歲小孩,誰在付出與誰在接受,

這些橋段用輕輕的方式走過,卻更多玩味之處啊(難怪有如雨後春筍的三吾文)

 

小安/鮑奕安

好喜歡看他從少女逆轉成女王啊,根本是小安成長日記啊。

我首刷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演員氣場很強,有一種句句到位的力道,

後來聽朋友說小安是很厲害的演員哦,才覺得果然啊,有一種游刃有餘的氣勢。

而且彩蛋場小安在講七秒鐘的獨白的時候哭了QQQQQQ

我覺得好感人哦,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這種厲害的演員的感覺,所以當小安從嬌羞初戀少男心,

走向刁蠻(?)任性小野貓(???

後面越來越有資優生的氣勢掌握愛情中的主導權讓人覺得好嗨好想被女王鞭打,

而且小安唱歌好好聽我好喜歡他的歌聲,非常喜歡。

 

身邊每個人都跟我說好喜歡小安,有幸被鄰座觀眾搭訕,他也跟我說好喜歡小安。

那種酥酥麻麻的少女心思,讓人覺得這角色好立體啊,

那些煩腦都好寫實「不確定是什麼關係,想先這樣相處看看」哇啊啊啊啊這不是一般曖昧不明的純情心思寫照嗎。

還有「萬一我哪天有發展出超厲害的音樂才能怎麼辦」又好笑又精準,也讓青澀愛戀的描寫寫實不少。

  我覺得比起其他演員有一種害羞默默的在演角色的感覺,飾演小安的演員非常外放,

演法力道非常強,可能是因為是主角,所以喜怒哀樂非常粒粒分明,

觀眾才能隨著他哭他笑他擔心(然後一邊偷瞄其他演員的小動作),

把整個劇情的精彩度、推向一個爽快明確的強度。

我覺得能夠把喜劇演好的演員是最厲害的,小安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阿廣/田士廣飾演

貓王子與軟爛男只有一線之隔

用網友們的說法,阿廣是個空靈飄飄然的角色。

照我腐女好友的看法,阿廣沒有獨唱之歌,所以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自己是每次看阿廣,都有不同的想法,從一個帥氣的校園王子

但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男二控,樂團設定也都不會喜歡通常是主角的吉他手),

阿廣這角色在一開始對我來說,只是讓我跟隨著小安一起追求的人而已。

跟小安一起慌張的想說「哎喲一喲一這人突然靠好近」、「他他他他他他幹嘛躺上來啦><」

 

但看到後來可以看到阿廣的小小舉動,例如被親之後很嗨。

這是一個不斷著逃避跟保護自己的貓咪男孩。一旦虜獲他之後,

他就會非常黏人,後面一直摟小安,讓我被閃得雞皮疙瘩掉滿地啊~~~~

更不用說八莉番外裡面還貴妃等待寵幸的模樣躺床啊QQQQ

 

剛剛說這是小安的成長日記,其實也可以說是阿廣的成長日記哦,

他為了自己傷害到別人自責不已,總是不把話講清楚就逃跑。

一方面追求小安,卻又害怕認真,猶豫不敢在天台上大喊。

後來因為小安失蹤後,又被莉莉絲跟老吾訓話,

才鼓起勇氣道歉跟坦率地主動黏小安、對小安好。

其實很多人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完全就是像阿廣一樣,逃來逃去不講清楚啊,

這樣的男孩,平時愛耍帥,不輕易表現愛,只有在彈吉他的時候會泄露真心。

 

一開始和小安在練團室琴瑟和鳴的時候(燈光美哭哭哭哭哭,到底怎麼投影出窗影的?),

阿廣有別於開場在校門口耍帥,在教室逃避,突然溫柔的跟小安聊天。

那段表現因為音樂才動情,才整個人突然對小安專注起來的阿廣。

還有樂團表演的時候火辣互吻之後突然彈得很嗨很跳躍,真的是用音樂在表達內心的男子啊!

 

好了,呼,剩下成年組。

 

雷殷甲老師/高華麗飾演

  老師這個角色的個性沒有描寫很多,但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根本每一個都喜歡XDDDD

  除了演員唱歌非常好聽、穩到不行、讓人深深著迷而且一直期待老師唱歌以外,

世界上怎麼會存在這麼帥氣的老師啦這不科學,穿皮衣很帥、紅髮很帥、粉紅色很帥,

說著自己要「一次不行,再試第二次」的時候真的帥哭全世界了啦,全戲裡面這麼坦然地愛一個人,

這麼爽這麼正面進攻的角色,實在是太帥。而且高華麗把這個角色演得好好,好帥QQQQQ

 

  我最喜歡小雷在天台上的決勝點(?),

那句「我最喜歡你用盡全力抗拒,卻還是無法抗拒」

這句歌詞中的毀滅感,挑釁感,非常非常的夠味,

一唱完教官撲上去我也超想撲上去的啊!!!!

後來二刷三刷都期期艾艾在等這句歌詞出現,我好愛!

 

  沒有看雷東番外非常可惜,好像對於兩人的情感,後來的劇情,

還有寫實的描寫都有進一步刻畫。(我最喜歡這種的啊QQQQ

老師這個角色看起來很率性樂觀,感覺教官拒絕他之後,

他也會轟轟烈烈的轉身愛上別人,但是深深愛過一個人之後又怎麼能輕易離開呢,

而且他還瞭解教官、心疼教官,心知肚明教官對他的保護之心,

想走也走不開。穿著犬夜叉衣服哭到蹲下來的那段,雖然很短但強度卻是整齣劇最痛,痛撤心扉。

 

對了還有BL之神的那段歌舞,出場的時候閃亮妖媚,

推倒莉莉絲坐上椅子的女王,歌詞嗆莉莉絲沒有念書活該,

從歌詞到舞都非常有氣場,整個唱完所有人又順勢坐上位子回到教室裡,

這段歌舞真的好棒啊!!而且我上個月才看過寶塚,這段造型超級寶塚的啊,

但氣勢卻是不同感覺,三八卻又直白把腐女的妄想講出來,

亂七八糟非常熱鬧非常棒啊,全劇定調只有這一首是腐女的肉味的歌,

整個安排的節奏我最愛的一首。還有彩蛋場,音樂結束老師下台之後又回送一吻,全場尖叫連連。

 

說到這個,彩蛋場,開學當天早上老吾跟阿廣打架被教官罵,

老師急忙救駕的時候,竟然戳教官臉XDDDDDD

用那個拍拍肩膀然後趁對方臉轉過來的時候伸出食指戳臉的那個!!!!

全場笑翻,這麼小的動作,本來應該不適合安排在舞台上(吧,其實我也不懂啦),

但是連我坐23排都有注意到,可見大家有多關注在演員們的殺必死小動作上面啦哈哈哈哈。

教官還鎮定的立刻說出台詞XDDD到底是知不知道會被戳臉啊哈哈哈。

 

啊對了老師在跟小安說「(阿廣的)吉他我拿去社辦就可以了」的時候,

我看的後兩場,都有加碼做一些ㄅㄧㄤˋㄅㄧㄤˋ彈舌的小調戲,全場又曖昧巴拉的暴動。(演員們真是太太太太可愛了啦)

 

東聲敏教官/呂寰宇

  教官真的好可愛,我好喜歡年輕時候的狂野奔放教官,

對比成年後沈重壓抑的說「要守護重要的東西,就要當個普通人。」

(我之前有寫過這樣的角色,明明最寫實,卻好難寫,因為這個那個原因,所以無法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教官唱歌真的很多樣欸。狂野的Rocker教官與老師對唱,配上美聲厚嗓老師,

尖銳高亢的嗓音真的超級好聽,那首定情歌一直在他們相處的時候出現,

就好像搖研社的青春回憶一直離不開這兩人。

 

提到教官我最喜歡演教官的演員臨時去演班導師點名那段XDDDD

「開學第一天老師偶也好想去保健室」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而且我好喜歡教官在告白天臺粉專上一直出現回應大家,感覺教官本人非常可愛QQQ

 

中場休息的時候友人跟我說「教官老師那組一定有人站錯攻受」,

後來在大家的心得裡面有看到不少人也這麼說,「比較高的竟然是受!!!」

這我完全不care啊(也沒發現),我一直很好奇教官這角色為什麼拒絕老師、他多喜歡老師、

他會怎麼選擇然後劇情一直很巧妙地逐段處理教官纏綿的愛,

用一種跟現實纏鬥的方式在保護雷老師跟學生們。

 

最後那段「我最喜歡素環真」真的是超級經典啊,

除了抱著扮成犬夜叉的老師,再次的說了莉莉絲的台詞「希望二次元跟三次元可以通婚」,

卻是藉由BL的腐女心情比喻現實同志情侶的期望,巧妙的借用主題來抒發議題。

然後又穿插很多笑點,光是教官終於主動抱老師,還是在人多的場合,

就已經讓台下感動成一片,

還告白說「我每天每天都在喜歡你」這種話太過分了啦QQQQQQ

為什麼要在跟別人結婚的時候說這種話啦QQQ這段我覺得是全劇最經典的一段。

 

好了轟轟烈烈的打完演員們之後,相信大家一定發現我是編劇的粉絲了,

我真的看完彩蛋場之後想到阿廣說怎麼會有這麼有才華的人,

想到編劇好厲害,就覺得好想膜拜好想大哭。

 

因為每次都趕著回家沒有好好寫回饋單

來補充一下我很喜歡的劇情橋段(老實說全部都喜歡,真的)

(我寫前面沒有提到過的。)

1.首刷我最喜歡小八的天台告白。

打破沈默的那個乾笑!!!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有既視感啊QQQ     最受不了這種的了QQ

2.三三的天台告白。把三吾曖昧推到一個至高點。

這個劇最神來之筆就是在大家以為這段梗已經用罄的時候,可以又冒出最大手XDDDDD

3.老師跟教官對唱今昔交錯的那段

4.do re mi作弊,歌詞說「音樂就是答案」比起填鴨背誦,夢想更重要的雙關啊!!

5.小安不見的時候每對cp一起說還剩幾分幾秒的那段我很喜歡,像詩一樣的節奏。

 

【技術組】

我對舞台技術完全不了解哦呵呵呵呵,我只是說我的感覺啦

 

舞台真的好棒啊,我喜歡大圖輸出的背板,

高低不同讓整個舞台的空間感更大也更活潑,自動的床好厲害啊,每次看到床跑進去我心裡就「哇

利用背板式的舞台,讓演員在跟道具互動的時候,有很多笑點,

這種笑點巧妙地把二次元跟三次元結合在一起,既像是角色穿梭活躍在二次元,

又像是角色站在三次元的角度吐槽二次元「矮花圃哪個比較矮」、

「同學你做太後面了啦」、三吾番外的「啊桌子倒了」,

開場被移動的教室背板嚇到等等。

到底怎麼做得那麼自然呢真的好厲害啊。

 

我想燈光應該也幫了很多忙吧,手動的趴燈,有一種動漫角色出場的感覺。

還有溫柔唱歌時冷暖交接的光線,突然轉化成全場燈的時候有種回到故事的感覺。

燈光真的是魔術欸,教官跟老師的床戲燈光美得讓人窒息,

還有比賽的燈光強勁閃爍超像免費賺了一場live,全場陷入搖滾燃燒裡面,

啊對了修澤,我看了三場都是修澤的版本。

 

因為他本人講話就很像前男友的角色設定,所以可能會被誤會他沒認真演(?

但我看了三場他都這樣演,說的話都一樣,角色氣質一樣,

setting時的講話都一樣,

讓人有種覺得非常非常萌的感覺XDDDDDDDD

竟然是真的認真在演一個慵懶妖媚但是又不甘心的哀怨前主唱欸。

我真的覺得演得很好。

P.s.他彩蛋場在比賽開場唱歌前,多說了一句「嗨,我很紅」,

大家瘋狂大笑尖叫XDDDD總覺得他好像抓到這齣戲的觀眾們要的那種kuso幽默感了哈哈哈哈。

 

最後再次跪編劇。

然後希望這齣劇可以像網球王子一樣變成長壽劇啊(這是我隔壁跟我搭訕的小姐跟我說的論點)

 

【番外篇】

啊根本不是最後,突然想多講一下番外。

我沒看到廣安之張跟雷東之章,一個有我最喜歡的惡整橋段,

還有一個是寫實的劇情,真的讓人覺得好愕腕QQQQQ早知道把錢包燒掉全部都買了啦。

 

我有發現平日場剩很多張,假日場全部賣完有人排隊還買不到。

(劇組應該會有點心酸,但沒關係啦這就是劇場啊)(奇怪的安慰)

 

然後我要說八莉之章,

用了網友的話,觀眾跟劇情的互動,

就像是戲結束之後演員用自己的帳號跟觀眾調笑打鬧,這種互動有種次文化的魅力。

全部人穿制服裙子跳舞真的太可愛了,三三cosplay讓我覺得很好笑XDDDD

德國也太適合三三了吧。(彩蛋的制服又多了米老鼠耳朵,超級賣萌)

 

還有關於T的身體,許多婆愛的是T的陽剛卻不愛T的女性身體,

(這個梗我也很喜歡,超級超級喜歡啊,之前在某堂課讀過張娟芬《愛的自由式》,

有非常詳細的訪談與論述過這個觀察)

莉莉絲直接說「額啊我喜歡你的身體啊」這真的超級夢幻吧,我想。大家應該懂吧(哈哈)

(有一種愛鳥人在看賽德克巴萊的時候聽到電影正確的用了高山鳥類當環境音,然後落下眼淚的那種fu

 

三吾之章(我一直寫成東吾之章,哈哈哈東哥跟老吾應該應該咳咳

35好多梗,又是強梗一波波,太過分的台詞太曖昧的劇情讓台下尖叫沒有停過啊!!!

三年五班,然後橘子口味的酒糖,還有「三三你又感冒了,每次我生完病就會換你」。

 

「我本來可以在更安全的地方降落,但你知道為什麼我選擇在原東寺高中嗎?」

首刷,整場戲200分鐘下來,我第一次手腳卷曲跟我身邊的朋友哀嚎,就是這句話XDDDDDD

三三還沒接著說為什麼,我就開始哀嚎,不……為什麼我要來看這齣劇啦(稱讚意味)。哈哈哈。

因為三三那個認真嚴肅的臉啊,不適合說這種話啦>///////<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啦(語無論次崩潰了啦)

(可以讓再理性的女子都崩潰的瞬間QQQQQ

「因為這裡有你」(大家好有耐心等到這時候才尖叫QAQ)

 

互相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對方,很溫馨

買了超多擦擦筆送三三的老吾(對不起擦擦筆太突然出現,我瞬間想到置入性行銷),

但是角色們一直說三三需要一手拿原子筆一手拿立可白,

又要拿筆記本做筆記很辛苦,我就覺得這個細節描寫的好細,因為好細,所以好讓人喜歡啊!!!

對比收到學妹送的擦擦筆立刻因為怕有裝有錄音機所以銷毀的三三。

 

被遺棄的老吾超可愛的,一個威脅「放學鐘聲前要回來」

一個遵守,卻用強硬的方式「我入侵學校系統改掉鐘聲時間了」

 

三三用廣播威脅老師如果記老吾曠課「我會讓你看到世界上最荒涼的景色」,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笑點XDD

啊還有阿廣超認真當執事也很有笑點,阿廣的設定真的很出乎意料欸哈哈XDD

不過老吾完全拒絕給阿廣幫忙超棒的,有一種「我根本平常只是故意要撒嬌被三三服侍啊」的感覺。

雖然老吾是主人啦,但突然有一種他是寵物狗狗只對三三才會搖尾巴討拍拍的感覺。

 

【台灣音樂劇】

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台灣文創很重視翻找過去台灣的歷史軌跡,

用這些我們不熟悉的東西建立所謂的台灣文化(日治老屋、瓷磚、台灣蘭鵲等等)

當然也有一種是貼近我們的,台語、台妹、夜市,熱血等等

(但因為我不幸的不會講台語所以也很難體會那種親切感),

 

但還有一種台灣文化,是外來文化的融合。也就是龐大的宅族群,

這樣的宅文化,加上對教育的批判、班導師的臺灣國語、Ipad之類的台灣都市高中生生活元素,

讓這一代的更能有共鳴的感覺。

(說到批判教育我就想到被摔的倉鼠QQQQ

 

我看過的音樂劇很少,但以前同學們本來打算做音樂劇,後來沒有成功。

作詞作曲要符合劇情,歌詞這麼精準貼切,曲子在不同情景變換自如,

真的非常棒。而且我上次看音樂劇的時候聽到英文歌就覺得很出戲,

這齣戲可以全部用中文唱(“ It's gonna change.“ 跟“人在紐約“押韻欸…哈哈哈哈),

雖然我沒有堅持要用中文才是台灣音樂劇的意思,

但至少對於我個人來說,是很自在的一次音樂劇體驗。

 

好吧是該說一下這齣戲的音樂了,當作ending。

我非常喜歡校門口進場音樂,有一種很帥的氣勢。

然後最喜歡的歌是do re mi跟仿聲鳥(首刷之後聽了好幾遍)(還有賠錢之歌哈哈哈)

還有教官老師之歌同一個旋律不斷的變換風格,時而哀戚時而狂野。

當然晴天的雲跟喜歡所以喜歡也很好聽,但是因為很專注在每個角色的歌詞竟然都是心境啊啊啊啊啊太強了啦,

歌詞中的因果關係合理,卻讓六種心境串聯,強強強強,

不過太專注歌詞了就沒有因為音樂驚豔的感覺,但是和聲的部分好棒。

歌詞最喜歡的是

1.「朋友是我最後的遊戲」雞皮疙瘩掉滿地

2.我最喜歡你用盡全力抗拒,卻無法抗拒

3.戀愛白痴的整首歌詞。

 

結論

  1. 成長變幻中的我們,又要忙著長大,又要忙著經歷愛情,真的很困難啊。

(為了寫音樂的感想開始認真聽歌詞突然又覺得感傷起來)

2.跪跪跪跪編劇,好喜歡這個劇組。感覺是很好玩的劇組才會有這麼熱力四射的劇


演出資訊:

再拒劇團

前叛逆男子

2015《新社員》青春加演


arrow
arrow

    C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