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眾在面對名人的時候,是怎樣的苛刻?

在面對所愛的人,不知道愛情是什麼的人該如何給他幸福?

 

長達三小時,不停問問題,逼觀眾想得頭痛發麻的劇。

身為一個喜歡哲學的人,看這齣戲的時候蠻享受那種被逼著思考的感覺的。

不愧是敢自稱哲學家的主題。

 

(以下略為劇透)

 



但身為小時候很愛看福爾摩斯全集的腦粉,

真心覺得這戲一開始看得好痛苦啊。

懸疑呢?案件呢?兇手呢?

看福爾摩斯揪結於什麼是愛情、該不該阻止華生結婚、

愛琳艾德勒變成性感的尼姑???還我童年啊😭😭😭

 

 

舞台很美、演員聲音很好聽、時事梗很有趣、

思考性的台詞很巧妙,

但這諸多優點都無法安撫我前半場崩潰的小心靈。

 

p.s.我覺得我朋友應該看得很開心,畢竟她是主修哲學的腐女。

 

推薦給念哲學的朋友們去看

但像我這種連看BBC福爾摩斯都會皺眉頭的古典偵探劇粉絲,

就不一定會有興趣了

 

 

2017.7.1

非常林奕華

《心之偵探》

地點:兩廳院,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