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岡茉優主演的《被愛妄像症》

vZlitbL.jpg

2018 金馬奇幻影展 | 被愛妄想症 Tremble All You Want


剛剛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部是改編自芥川賞得主綿矢莉莎的小說

這種看起來很小品的電影,我都擔心劇情太留白,

涉世未深(?)的我會沒有豐富的對人生的想像力可以看下去,

沒想到這部戲真的很精彩,全程沒有半點時刻嚷你覺得無聊,

因為完全無法預知女主角下一秒會做什麼!!!

也不會看膩松岡茉優的臉,因為她的無敵笑顏還有絕美的透明感,

完全可以在心底讚嘆八百個超級超級超級可愛啊啊啊!

(男生朋友看完都說女主角根本是瘋女,身為一個純情少女覺得這就4真實ㄉ少女~)

螢幕快照 2018-06-06 13.27.33.png

 

(以下直接劇透)

 

女主角是孤僻鬼,幻想跟生活中每天會遇到的陌生人當朋友但總是不敢開口,

默默愛著外表個性萌萌被動,受眾人歡迎,像王子一樣的“一”,

不敢正眼看一,總是用“餘光瞄”追隨對方。

卻在公司被各種蠢但是很真實的“二”告白,

跟二約會都超級冷淡。

最後認清了對一的喜歡只是妄想,

接受了二。

 

螢幕快照 2018-06-06 13.27.14.png

我也喜歡過一個像一的男生,

對方好像總是被圍繞著,被眾人纏者的表情有點困擾,

我也是用餘光瞄在喜歡他,不正眼看他讓他知道我跟所有喜歡他的人一樣喜歡他,

但偷偷記得所有他跟我說過的話。

他要畢業離開學校的那一年,

我想起這段回憶將要永遠消失了,

他會走入人群從此找不到了,

就覺得有點哀傷,

結果就在那最後的日子裡在校園遇見了好久不見的他,

我一樣飛快地看了一眼就跑掉了。

螢幕快照 2018-06-06 13.26.29.png

(一說這句話的時候,大家的粉紅泡泡沒有滿出電影院嗎>//////<)

 

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們都說女主角是瘋女人,

為什麼要放下一,跑去跟二在一起。

明明差一點點,搞不好就可以接近一了啊!

但是我懂欸,比起遙不可及的一,現在、當下、想要被一個人愛著,

這樣的話,果然還是要跟真實世界裡會跟你說他喜歡你的二在一起啊!

不過女主角對二的感情不深,也是很有可能交往一陣子就放棄了吧。

不管這兩人之後會如何,想要被真實的人愛著,

是躲在自己小世界裡妄想很久了的女主角最迫切想要得到的愛吧。

螢幕快照 2018-06-06 13.27.43.png

(不愛的話,所有用心看來都很蠢甚至有點噁,有愛的話,其實也蠻可愛的二)

 

 

q.jpg

女主角忍不住傷害他朋友時,說的「你男友要離職了居然不跟你說」,

還有對二說「你喜歡我就要喜歡我的全部啊」

這些怕在戀愛中被傷害的擔心、

忍不住期待戀愛就是要被完全愛著的霸道,

我都完全能理解啊!!

也只有由美子跟二這種在愛裡打滾多年的人,

才能穩穩地回應說「謝謝你告訴我,我會再跟男友談談的」、

「我喜歡你不代表你可以這樣對我說」

「我很喜歡你,但還沒有到愛你啊」

 

覺得這部電影竟然意外的很細膩呢,

老套的男一酷男二暖,翻轉的愛上暖男也不是沒人演過,

但能這樣細膩討論對愛情的誤解妄想和自我,

對於其他人大概是東京版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卻是對於我這種自我到不行的戀愛妄想症者的《戀夏五百日》!

 

補充:好多劇評都說這部很玄幻XDDDDD

少女心如我可是覺得完全寫實呢XD

好想推薦給我身邊的姊妹們看,想知道他們會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