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橫道世之介》,是吉田修一的連載小說拍成的電影,

描述橫道世之介這個年輕人以及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們的故事。

該怎麼說呢,是一部每個人看完之後,都會有不同感覺的電影,但我想應該都會得到一點溫暖。


在看這部片之前看了不少推薦短文,都跟我看完之後的感覺不太一樣,

大部份影評著重在橫道世之介的特別,引用的句子也都是關於他這個人的好處,

或是懷念起朋友之中有沒有這樣一個人存在。

我覺得在看橫道世之介的時候,讓我想到的是自己,

想到自己的單純與青春歲月,想自己是不是一個會帶給別人笑容的人。


整部電影有好多讓我非常喜歡的地方,像是不同時光交錯的敘事手法清楚明確卻又自然,

交待很多事情卻又不覺得有沒講完的部分。

每一個演員我都很喜歡,有我擔心會演怪角色所以一開始很認真找了很久的綾野剛,

還有每次賣萌都會萌到我的吉高由里子,

每次都可以把主角的朋友演得很好笑又很自然的池松壯亮,

最喜歡只有兩三句台詞的世之介的爸爸,總之角色的搭配我很滿意。


有看過《蛇信與舌環》的人應該會得到不少樂趣,

因為可以看到三個主角在《橫道世之介》裡面飾演完全不同氛圍的角色。

據說世之介是日本傳統文學有名的好色之徒的名字,

日本人看了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觸吧(有些需要文化底藴的幽默,身為台灣人感受不到,真可惜)


吉田修一的《惡人》跟《同棲生活》也都拍成過電影,

是一個善於描述年輕世代的小說家。看完《橫道世之介》,

竟然有一種感激作者的感覺,這樣一個溫柔溫暖的東西,

不帶有一絲惡意的人們,如果一個不留意,很容易變成鄉愿的東西吧,卻那麼讓人感到說服,

會想著,啊,是的,這世界上真的存在著單純美好的人啊。

能夠燃起一絲這樣的感覺,非常感謝。


以下是超級雷非常雷版本______

〈橫道世之介〉電影劇情梗概

一開始世之介從鄉下來到都市讀大學,新鄰居只是客套嘴上邀請他吃飯,他還傻乎乎的答應。

他認識了愛漂亮的女生阿久津、多話又有抱負的男生倉持,

剛開學倉持就說錯話惹得阿久津在校園大哭,

後來阿久津跟倉持不小心有了孩子,兩人休學結婚。

多年後兩人在家中想起世之介,懷念單純無憂的時光。


故事又回到世之介在大學裡認識了帥氣冷漠的加藤,

本來加藤一直努力跟世之介保持距離,但是世之介總是單純又熱情的找加藤聊天,

後來加藤把世之介卸下心房,向他表明同志身份。多年後加藤跟伴侶一起喝酒,想起世之介不禁發笑。


世之介又認識了穿梭在不同有錢男人之間的片瀨,

片瀨隱瞞著媽媽自己交際花的身份,世之介在飯店巧遇片瀨的媽媽,

他真誠的說片瀨是很好的人,片瀨受到感動。

多年後片瀨在廣播節目中報導了名字是世之介的攝影師的死訊,懷念起這個人。


世之介認識了傻氣直率的千金翔子,在翔子出國留學前,

跟他談了一場溫馨單純的愛情,兩人幫助攝影師鄰居,世之介得到了一台相機。

多年後翔子收到一組世之介的媽媽寄來的照片,

才知道世之介後來成為攝影師,30歲的時候為了救人過世了。

arrow
arrow

    C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